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科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评估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5:54 发布者:dgyimi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教科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评估国际研讨会闭幕式在我校留仙洞校区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专家、肯尼亚大裂谷技术培训学院的同行评审专家以及学校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上教科文组织项目专家首先说明学校的评估流程、工具与结果,并对结果进行了解读。肯尼亚大裂谷技术培训学院校长对于同行评审的结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未来双方合作意向。最后副校长李月作总结讲话。

教科文组织专家彼得.格林伍德和简•彼得•甘特•德奥特罗根据在研讨会不同环节采集的评估证据,运用项目工具和统计工具,经过综合分析给出评估结论:学校教科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综合评估数据结果呈现在第四象限,说明学校的创新工作已经居领先位置。四个评估维度(领导力与组织行为、教与学、产品与服务、能力创新生态系统)的评估数据都很突出,其中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维度表现最为突出。学校的创新案例内容丰富,反映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骄人业绩。学校编制的创新行动计划符合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对行动计划的框架要求,与学校创新评估结果反映的需要改进项目吻合,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方向正确,行动得力,已经达到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的要求。希望学校以后在校内推广教科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的评估工具对学校的各项创新工作做出自我评估,发现不足,做好反思,追求进步。继续做好项目自评报告和创新案例修改工作,推进实施创新行动计划,在虚拟平台上推广深职案例和方案,未来与教科文组织合作面向亚太地区推广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传播“深职案例”、“中国方案”。

肯尼亚大裂谷技术培训学院校长埃德温•M•塔诺对我校本次国际研讨会高效、有序、充分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于学校取得的各项创新成就倍感钦佩,对于学校提出的创新行动计划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与学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享典型创新案例,开展教师交换项目,共同开发企业教师职称,引进华为与学校开发的教学模式和资格认证,在肯尼亚共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创新中心”等合作意向。

李月代表学校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项目团队和肯尼亚大裂谷技术培训学院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月说,通过专家的独特视角、科学工具让我们看到了国际视野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风貌,也让我们看到了深职院不仅在中国国内具有领先优势,在国际职业教育界也同样具有较为显著的竞争优势。专家对学校的创新褒奖将转化为我校继续开展创新发展的源源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把专家评估中的建议融入学校的《创新行动计划》当中,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实施。学校也将会不遗余力按照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后续的项目工作。争取在不远的将来建设成为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创新中心的示范院校,向国际职教界贡献更多的“深职案例”和“中国方案”。

(教科文亚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