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现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7:3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月10日,学校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总决赛在官龙山校区崇德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欣斌、校长许建领、副校长李月等17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2022年新入职教师、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等100余名观众到场观摩。全体专任教师同步线上观摩。质保中心主任乌云高娃主持。

比赛由说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闯入总决赛的10位老师依次上台,对课程性质、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特色与创新、教学改进与反思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在随机抽题答辩环节,选手们就教育教学理念、课程思政、科教融合、师生关系等方面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实施。每名选手比赛结束后,当场宣布综合得分,赛事激烈、精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名师点评环节,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池瑞楠用“过瘾”“敬佩”“期待”三个词谈到对本次赛事的体会,他认为这是一场教学技能展示的盛宴,选手们的表现非常优秀,并表达了对教师们全身心育人的敬佩,期待通过校长教学质量奖的平台,培育孵化教学亮点、新人辈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谢利娟鼓励在座老师在职业教育中不仅要追求“匠心”“匠技”更要追求“匠情”,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谈到说课各环节的着力点和策略,谈到教学内容要立足职业教育紧跟行业发展、融入职教新思想,融合学生素养,教师通过知识技能的沉淀展现教学素养,追求教师岗位的终生性,不断锤炼达到“人课合一”的境界。

最终,结合前两轮赛事成绩和现场答辩评分,闵光培、李彬、何可人、马德粮、王瑜获“校长教学质量奖”,徐磊、侯杰、蒲蓓蕾、李益民、李俊平获“校长教学质量奖提名奖”。

许建领在总结发言中从“引领”“衔接”两个关键词入手,指明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校长教学质量奖要体现教学水平的引领特色,学校为这个平台多方筹措资金,使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许建领表示,这次比赛能感受到老中青教师对教学的执着与热爱,特别感谢老教师充沛的事业激情,能够与青年教师同台比赛,也特别欣慰青年教师的努力拼搏,大家共同呈现一场精彩赛事。学校要持续带动所有老师走入比赛,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同时希望教务处、质保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努力,发挥好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的提升带动作用,同时做好与省级、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的衔接,以校长教学质量奖作为基础,不断打磨,将优秀的教师推出去,实现学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上的突破。

据悉,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从7月开始,历时4个月,经第一轮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材料复核、专家评审、公示, 第二轮讲课遴选结合材料审核综合测评、公示,最终10名选手入围本次现场说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