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3 11:00:3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月23日,深圳市汇职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职驾校”)向碳中和技术研究院捐赠10万元仪式在同德楼举行,副校长董朝君出席仪式,碳中和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正国、汇职驾校董事长文雪斐、经济学院院长王莹、校团委副书记杜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毕建秋等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董朝君对2022年杰出碳路青年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对2023年活动的期待。董朝君认为学校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广大校友是学校建设的宝贵资源和最可信赖的社会力量,期待双方未来继续努力,深化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关系。

李正国代表受赠方发言,他表示杰出碳路青年活动由青少年出发,引导他们参与“双碳”科普活动,传递低碳理念,培养一批关注低碳理念、低碳生活的先锋力量,进而达成全民助力“双碳”的目标。本次竞赛基金的捐赠,是优秀校友企业对深职院“双碳”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文雪斐表示,青年是新时代最富有创新精神的力量,杰出碳路青年活动正是深职院积极推进“双碳”目标的实际行动体现。“感恩母校、回报社会、饮水思源”,这不仅是他奉行的人生宗旨,也是汇职驾校的实际行动指南。汇职驾校作为优秀校友企业,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本次捐赠旨在支持深职院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双碳”人才,激励他们用专业知识投入社会,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深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