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女书”非遗文化与师生原创文创作品展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08 15:23:5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8日,经济学院在芸莘书院精心策划的“女书”非遗文化与师生原创文创作品展启幕。三十载发展传承,恰逢三月的烂漫春晖。为庆祝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建校三十周年和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经济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举办了“我为女书代言”主题系列活动。

女书是世界上唯一一套由女性创造并且用于书写的文字形式,女书民俗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十多名女性师生参加了展览揭幕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女书记录的女性故事,领悟女书代表的独立精神,传承女性的自尊、自强与自信。观展结束,师生还共同就女性升学与就业抉择、职场性别歧视、异性相处、女性安全防范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探讨交流,老师们也都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希望所有女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能够绽放光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师生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此外,经济学院还特意致敬节日坚守岗位的女教工,由分工会为每位女教工送上一份节日礼品——“女书”文创丝巾。芳华待灼,奋楫笃行,近期,学院分工会还将组织女教工开展“师情花意”春季踏青、“大手拉小手”亲子共成长等活动,继续将“三八”节系列活动推向深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女性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女职工展巾帼风采,谱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