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基金会举行2020年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4 08:56:22 发布者:秘书处 浏览次数:



12月2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捐赠仪式在我校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董朝君;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理事会理事侯克鹏;深圳市新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华、副总经理刘伟雄、物业办经理陈森元;深圳市瑞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将来、副总经理助理赵金菊。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后勤基建处、管理学院、艺设学院、商外学院、质保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仪式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董朝君对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企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董理事长提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代表着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水平,而高职教育的进步离不开民营企业的支持。在未来希望能够继续加强校企联合,早日实现共建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美好愿景。

随后,我校基金会秘书长毕建秋对基金会历年发展和此次捐赠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基金会在成立的五年时间里,不断进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今年,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品牌共建基金,协议金额共计1000万元,专项支持深职院品牌项目的发展。是基金会目前首个千万级捐赠项目,为基金会未来发展谱写了新的序篇。该项基金目前2020年已规划共建深职院爱心救助基金、辅导员发展基金、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教育奖励基金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创意梦想基金。未来还将在多个方面帮助学院打造深职品牌项目。深圳新围实业有限公司此次捐赠共计100万元,用于支持校长教学质量奖发展专项基金。校长教学质量奖目前是学校评选要求最高、奖金额度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奖教金项目,对学校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捐赠仪式的第三家企业是深圳市瑞飞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2013级管理学院校友龙金凤女士及她的丈夫张将来先生共同创立,此次为支持我校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捐赠其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科技蓝光存储设备,价值120万元。这也是目前我校收到来自校友的首个百万级捐赠,对学校建设及校友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董朝君与此次出席仪式的三家捐赠企业进行了捐赠仪式。董校长接受了来自三家企业的捐赠支票,并向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深圳市新围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瑞飞科技有限公司授予捐赠证书及答谢牌。

仪式的最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理事会理事侯克鹏作为捐赠方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侯会长表示,深圳有着全国优势的民营企业数量,民企为深圳创造着巨大的财富价值。民企愿意支持高职院校的发展,为学校出资建设,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为民企注入新的更好的人才血液。作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共同设立的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现已成为深圳家具行业引领和主导的排头兵,家研院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深职院的支持。为感恩相识之举,希望此次签约的品牌共建基金能够帮助深职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意人才,打造更加国际化的品牌项目。

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在明德楼展牌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