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现场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6:28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同德楼1号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现场大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副校长马晓明领衔的16位校内专家坐镇评委席。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和部分院长、全体教学督导等近200名观众到现场观摩。

比赛由说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闯入现场大赛的许蕤、刘静、梁广民、曾启明、白洁、佟景贵、徐淳、余灿灿、谭昕、胡松华10位老师依次上台,对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评价目标达成、反思改进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在答辩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理解与实施。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比赛评分的间隙,两次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程律莎老师分享了她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

最后,杨欣斌公布了此次比赛成绩并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比赛最终得分排序为谭昕、余灿灿、白洁、胡松华、刘静、徐淳、梁广民、许蕤、曾启明、佟景贵。杨欣斌深情的谈到,今天参赛的10位老师是深职院1500名教师的代表,每一位老师为每一名学生精心准备的每一堂课,都体现出精益求精、新益求新、不断创新、不断求新的深职院精神。今天的比赛体现出一是老教师宝刀不老,后起之秀后生可畏,10位教师风格多样、精彩纷呈;二是课程技术跟得紧、教学研得深。课程紧跟技术发展最前沿,老师们第一时间把技术发展动态吸收到课程;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企业合作,把真实项目、案例带入课堂,保证了教学效果。

杨欣斌希望在座的新老师们要深刻融入行业、不断提升自身的行业影响力;要不断提升课程目标,把世界技能大赛、行业最高标准等融入课程,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开发、参与重大项目,在教学方面不断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教学规律和学生所思所想,善于创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学。最后杨欣斌表示,今年校长教学质量奖是第一届,希望今天参赛的10位老师作为“种子”,发挥示范作用。希望持续开展的校长教学质量奖活动,结合全员的教学能力培训,带动、实现全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高标准提升。

据悉,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从9月开始,历时3个月,经第一轮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材料复核、专家评审、公示, 第二轮讲课遴选结合材料审核综合测评、公示,最终10名选手入围本次现场说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