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职义工添彩慈展会 我校150名志愿者参与第七届慈展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8:03 发布者:dgyimi 浏览次数:


我校150名志愿者参与第七届慈展会志愿服务。

9月20-22日,我校150名义工齐聚会展中心,参与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这也是我校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参加的第三个大型的展会志愿服务,也是我校志愿者第7年参与此项活动。


志愿者以专业的服务来帮助八方来客,体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素养。

本届慈展会,我校主要参与了参展方报道服务组、现场调研组、路演组、互动沙龙组、中心舞台协调组、游戏互动礼品发放组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有参展义工、沙龙义工、巡视义工等。志愿者们分成16个组对参展、参会、参观人员进行双向服务,他们每天坚持7点半上岗,全天工作近12个小时,服务时间共近6000小时,服务人次7万人次/天。他们以真诚的微笑迎接参展、参会、参观人员,他们以专业的服务来帮助八方来客,体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素养。

其中,沙龙区义工组的工作量是最多的小组,5个沙龙区每天要举办近50场沙龙,8名义工要服务近18000人次,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为参与者检票,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协助现场的各项设备的搬放。一句问候和一个手势一天要重复数百遍,一天要搬运无数件场馆物资,但是义工不辞辛劳,坚守岗位。就如志愿者刘铮说:“虽然我们很累很枯燥,但我们都是尽心尽力的做我们的工作,我们可以用我们的真诚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亦可以用微笑专执于我们的责任。这是我们对义工服务的那份执着。”

路演组负责主题区每场的演讲串场和活动计时以及相关设备的调整。每天10余场的路演活动,流利的串场主持,娴熟的工作技巧,专业的讲解,已经与场馆的工作人员没有差别。“路演区的工作让我接触了很多的公益事业项目,同时发现在工作中只有热情,可能只能把事情做到;只是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是志愿者服务中的最大感想,也是她在慈展会中的服务中,最大的收获。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