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9:28:08 发布者:dgyimi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大会在留仙洞校区音乐厅举行。

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留仙洞校区音乐厅举行,会议表彰了学校在2018—2019学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2018—2019学年度退休教师举办了荣休仪式。校长杨欣斌,副校长董朝君、李月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6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首先对学校2018—2019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李月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2018—2019学年度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国家教学成果奖、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第一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全国技术能手、省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接受学生代表献花,深圳市先进单位、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14名校级先进单位(集体)和14名先进个人代表上台接受了主席台就坐校领导、党委委员的颁奖。随后,校领导、党委委员为从教30年的12位教师代表、上一学年度荣休的7位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用鲜花向从教30年的教师和退休教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祝福。

杨欣斌代表学校向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杨欣斌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师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他说,学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统筹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杨欣斌提三点期望,一是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做教书育人的先行者。要立德垂范,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在道德上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楷模。要关爱学生,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学生,但一颗爱心却可以拴住几十颗心。要敬畏讲台,希望所有教师要敬畏讲台,把“课比天大”当作座右铭,镌刻在心。二是对标新形势、新挑战,做教学改革的先行者。要关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时代,大量的传统岗位会消失,同时又会催生大量新职业。为推动教学改革奠定基础。要提升业务能力,提升角色转变能力、终生学习能力、“数字化”运用能力。要掀起课堂革命,转变教学目标,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充分利用5G智慧校园,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三是对标新目标、新任务,做一流建设的先行者。要勇于担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要乐于奉献,主动领任务,以身作则、讲奉献、多付出、不抱怨。要协同共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需要协同作战、无缝对接、同频共振。

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在新的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为把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新入职教师拜师仪式。

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此次表彰大会上,学校专门增加了新入职教师的拜师和宣誓仪式。在与会教职工的见证下,5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向“师傅们”鞠躬行拜师礼,亲手献上鲜花,60名新入职教师在教师代表毕淼的带领下,面向校徽,庄严宣誓,引导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尽快融入深职院这个大家庭。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宴会瓷设计作品《锦绣中华》主创毕淼作为专业教师进行了发言。她动情的阐述对教育的理解:为人师者,励志当先,重在树德,教法为要。她希望在充分领会“六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精神后,能完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利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手段,努力把自己的教学课程打造成为“金课”。

(人事处 陈宁/文 宣传部 简嘉禹 摄影协会 王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