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武术健儿卫冕省大运会武术比赛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27 15:47: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第11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武术队在27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获金牌数、团体总分第一名。继上届大运会后再次成为广东省大运会武术比赛金牌数与团体总分双冠王。主教练田桂菊,运动员陈炀、林懿琳分获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由于深圳突发疫情,自上学期放假至5月9日,学生一直无法返校训练,但教练针对每个队员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学生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除坚持居家训练,还自发到公园、武馆寻找练习空间;同时教练定期在市民中心广场为队员进行集中辅导,并于5月1日至8日在宝安区西乡借用一处影视基地进行集训。但由于没有规范的练习场地,训练质量和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赛前几天有队员就因训练受伤而不得不弃权。

在训练不正常、队员受伤缺少3个比赛项目的不利情况下,深职武术学子凭借深厚的功底和赛场勇于拼搏优异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以最高分数和金牌赢得了荣誉,再一次向全省高校师生展现了深职武术的品牌效应,验证了深职武术教育的显著成效,并以3枚南拳类金牌力证了 “广东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南拳)传承基地” 的名副其实。

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