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基金会首次获评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级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6: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日前,深圳市民政局发布《2021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我校基金会首次获评深圳市4A级社会组织。

此次评估工作是我校基金会成立以来首次参加评估,是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经历的“阶段性考试”。为争取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基金会秘书处将评估工作列入年度重点任务,制定完善评估工作方案,全面梳理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形成评估支撑材料。最终形成5文件集、200依照评估指南评分细则所汇总的支撑文档


 

为做好评估工作,基金会组建考评专项工作小组,根据评估指标的依法登记、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要求、财务管理规范和信息公开五个方面,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迎评准备工作,针对评估对应的5个一级指标、63个二级指标、193个三级指标、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对基金会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和修订。经过报送初审材料、专家现场评估、初评结果公示等各环节后,深圳市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正式公告,最终我校基金会荣获4A等级。

 

2015年我校成立基金会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金会发展。在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董朝君的领导下,我校基金会不断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以建设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基金会为目标,创新高职基金会发展模式,力争打造更加科学、规范、高效、透明的教育基金会。全力支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社会组织评估是社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信用基础。社会组织评估结果设置5个等级,获得3A等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以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接受政府奖励等;对于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获得3A等级以上的可以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此次获评4A级社会组织是我校基金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突破,提升了我校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基金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基金会优势,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捐赠人和社会,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信息交流、管理好捐赠项目,积极拓展和吸纳社会资源,以更加规范的管理、更加高效的服务,不断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深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