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汇川技术续签校企合作协议共推产教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6日,学校与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留仙洞校区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汇川技术副总裁周斌、通用自动化总监许鹰泉,我校党委书记杨欣斌、校长许建领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许建领代表学校对周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汇川技术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著名企业,自2017年至今,校企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广泛开展合作,已共同举办汇川自动化人才订单班6届,为汇川技术产业联盟企业输送了约160余名契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自动化技术高技能人才。实践证明,校企合作非常成功,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深职−汇川”模式。学校将以汇川自动化人才订单班为载体,不断深化“九个共同”建设内涵,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建,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推进深职院-汇川技术产业学院建设。

周斌介绍了汇川技术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人才需求等情况,对我校学生在汇川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深职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的标杆,非常感谢学校这些年为公司输送的优秀毕业生。近几年,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非常快,尤其对自动化技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希望与深职院深化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工程师培训认证等合作,为汇川技术产业联盟企业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

杨欣斌为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斌颁发了聘书,并表示,我校与汇川技术的合作非常成功,已成为校企业合作的典型样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探索职业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他希望双方围绕底层深度创新,引进国内外技术专家,共同解决自动化领域卡脖子难题;并将汇川技术创新转化为学校的新课程、新技能和新职业资格标准;同时依托联合国数字化教席将汇川工业数字化技术推广到世界各地。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未来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双方还针对产业学院建设、订单班学生的培养、工程师培训及认证中心、科研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