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4:3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我校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侨基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双方将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纽带作用,通过华侨华人引进海外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技术、人才,“以侨为桥”,推动中国特色尤其是“深职模式”的职业教育走出国门,为国际职教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会前,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国际职业教育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李建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矫江莉一行与党委书记杨欣斌、校长许建领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卫表示,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双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协同开展与海内外机构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培育和打造职业教育公益项目精品,提升职业教育的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携手打造全球职业教育创新高地。

许建领表示,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海外培训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的国际组织体系推动深圳标准“走出去”。此次非常荣幸能与基金会合作,一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华侨华人引进海外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等优质资源;另一方面希望借助基金会的广阔平台,加快“深职模式”走出去的步伐。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以下五大任务,包括: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要求,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应用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引入优质国际职业教育资源;携手打造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专业集群;着力培育“奖学助教”公益品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技能社会构建,协同开展与海外机构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升深圳职业教育的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

未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携手打造全球职业教育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