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 10:40:05 发布者:校长教学质量奖评审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及“双高建设”,进一步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学积极性,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依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深职院〔202047号),现开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在深职院从事教学工作满5年(含5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或企业兼职教师。

1.师德师风好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深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信赖。

2.双师素质好

具有全面的职业素质、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应用技术研发或技术服务。

3.教学效果好

严格执行教学规范,认真做好教学各环节的工作。近三年(连续6学期)教学工作量每学年均达到学院(部)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含减免)平均数、无教学事故、教学质量测评结果均为优秀。

4.教学建设好

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研究、探索教学方法和手段,近三年主持有一项校级(含校级)以上教学建设项目(含教研项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或主编出版一本教材。

5.育人成效好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寓思想教育于专业教学中,引导学生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评选过程

(一)教学单位推荐

1.教师向所在二级学院(部门)报名并填写推荐表(附件4),按附件56审核表内容提交材料。

2.二级学院(部门)根据评选要求,按附件56审核参评教师资格和材料,填写评审结果(附件4)和汇总表(附件7),推荐候选人报质量保障中心。

3.各二级学院(部门)推荐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在编在岗专任教师(以组织人事处2020731日前在编在岗专任教师数为准)人数的5%,名额见附件2

(二)学校评选

1.校长教学质量奖专家组根据第一轮遴选材料评分说明(附件3)对候选人相关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前20名进行公示并进入第二轮测评。

2.校长教学质量奖专家组通过授课观摩、结合学生评价及相关申报材料等要素对20名教师进行综合测评,遴选出10名教师进行公示并进入第三轮现场评选。

3.最终入围的10名教师以说课方式进行现场展示,校长教学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专家及师生代表现场打分,公布结果,评选出校长教学质量奖5名、校长教学质量奖提名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