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访客
筹资项目
师资及学科建设类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筹资项目 >> 师资及学科建设类基金 >> 正文

辅导员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0:32 发布者:项目部 浏览次数:

 

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需要加快培养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学生工作队伍。在XXX的支持下,根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指导意见(暂行)》(目前审定中),设立“辅导员发展基金”。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建立一支思想素质好、学历层次高、工作能力强的精干的学生工作队伍,既是新时期学生工作建设的需要,也是学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方案的需要。

通过设立辅导员发展基金,可以有效建立以“岗前培训、日常培训、校外培训、调研实践、辅导员沙龙”为主要形式的培训体系,支持选拔优秀专职辅导员参加国际国内交流、考察和进修深造,不断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打造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建设精品项目、品牌工程。




资助项目

1.举办辅导员教育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主题对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支持辅导员走进圣地、走进名校、走进名企,亲身体验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理解认识,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2.支持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实施名辅导员工作室计划,支持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省、校三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年度人物评选;支持开展高水平团队建设,创建精品课程,打造一批辅导员教学名师和品牌课程。



资助项目成果展望

1.通过对接传统教育基地、名校、名企,到2023年建成专业的辅导员培训专家团队和培训精品课程、高职高专辅导员培训基地。

2.到2023年至少建成一个广东省辅导员工作室,逐步建设完成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资源库。